#Jenna旅遊趣

下雪期間去北海道真的建議跟團比較好且安全!無長期雪地自駕經驗是非常危險的!還不如不要自駕!

這次旅遊全程下雪,我們的司機是北海道人,導遊說當地人在這從小開到大才是最安全的(用力點頭)

IMG_8432.jpg

IMG_8296.jpg

IMG_8417.jpg

 

[北 海 道 遊 玩 地 區 與 旅 行 社 選 擇]

再要旅行前,我幾乎快要把所有痞客邦裡分享北海道的文章都看過了QQ 我真心不騙各位..

因為是家庭旅遊(年齡範圍20~80歲),家人又將找旅行社的事託付給我,所以我壓力超大!

大家應該能理解:好的旅行社帶你上天堂、壞的旅行社帶你下地獄(Jenna自己亂掰名言XD)

北海道分四區:道北/道東/道央/道南

因與長輩們旅遊,所以我在挑行程時就先排除滑雪、釣魚等行程,且排除超級便宜團(怕吃住不好

所以較傾向道央、道南,也就是大家很常去的札幌、函館等。並留意行程是否都有自己想去的點

經過我各種比較及看部落客推薦 最終就選擇大興旅行社(我朋友都愛開玩笑說我肯定有入股..)

 

地點|北海道道央&道南(札幌/函館等知名景點)

時間|2018/02/27-03/03 連假期間,也沒比其他天貴

團費|約$37,900 (我們報名人數較多因此有折扣,此價格不含小費)

天氣|每天都有下雪,還遇到出太陽下雪/暴風雪 這幾天白天溫度大約-6 ~4

旅行社|大興旅行社 (非打廣告!因為真的覺得很滿意,留下美好回憶)

行程|★北極星列車之旅★函館千萬夜景+雪戀帝王蟹五日(千/函)

# 2019更新 # 我朋友2019年也是228連假去,卻沒有遇到下雪,已在融雪囉

 

[穿 搭 重 點 指 南]

各位姐姐妹妹!五天四夜!衣服褲子不需要帶到五套!不需要五套!不需要五套!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

先給大家看我旅遊時五天的照片(沒全身請見諒)等等再來詳細說明Jenna是如何帶衣服及配件的!

IMG_8892.jpg

IMG_8643.jpg

IMG_0239.jpg

IMG_8751.jpg

IMG_8846.jpg

這是Jenna北海道五天的模樣!(各位應該至少覺得四天不一樣吧) 各位可以發現!在戶外更本

沒有脫掉外套的機會!!所以裡面就算穿得在美也沒人看見的><除非進到室內!但是!!北海道美

的地方當然是戶外、雪景,拍照多數都在外頭!所以這時外套、帽子及圍巾、手套變得很重要!!

 

[穿 搭 重 點 指 南]

#家人、朋友外套互相交換穿
大家可以看到我五天當中穿了四件不一樣的外套!自己帶一件再與家人互相交換穿,外套通常都
很大件,體型不要差太多都是可以的!或是自己帶兩件外套朋友帶兩件再互換也就可以四天不一
樣囉!如果是跟男性...就只好自己帶兩件外套哩><


#帽子、圍巾可多帶(建議亮色)
我自己覺得帽子非常加分!帶起帽子整個很不一樣!我帶了兩頂去!並借用家人的帽子
(也是互相交換使用的概念!這樣真的非常省行李空間!我只帶了半個26吋行李箱空間去而已喔!)
這些配件我真心建議選亮色較凸顯!畢竟白茫茫一片!有亮色就特別亮眼!Jenna平常是喜歡暗色
系的..但是看了照片後就覺得粉色帽子(圖一)以及米色羽絨衣(圖二)實在是非常加分!


#長版衣服很好用!
含穿在身上的,五天我總共是帶了三套!我通常會互相搭來搭去!並選擇長版的衣服!因為這樣配
內搭褲很好用
!我個人覺得上半身已經很腫了..所以下半身大多是配發熱褲內搭褲!比較顯瘦!

1577258943817.jpg

發熱衣、發熱褲、襪子比較貼身所以就多帶做更換,不介意的人甚至可以一兩件打天下

 

#小撇步請看這

1.手套建議大家可以帶防水/可觸控 的手套!這樣玩雪不會濕!拍照不用脫手套!此外拍照快門可以
   設定成按音量鍵!好方便<手套沒防水也可以帶兩雙替換,增添造型>
2.外套建議帶長一點的!以及有帽子!擋風真的很有差!
3.襪子建議一雙薄的再穿一雙厚的!走在雪地可不是開玩笑!凍得你受不了!
4.雪靴建議高筒內刷毛,有防水防滑那就是100分
5.圍巾好擋風!但我覺得有點礙手礙腳!套頭式的圍勃更便利!又保暖
6.包包、外套有防水最好(到室內雪會融成水)或防水噴霧放"託運行李"帶著走

穿搭、衣物行李準備、保暖重點就先告一段落,大家看完應該都有自己的一片藍圖了吧!

IMG_8357.jpg

第一次親眼看見雪、碰到雪、踩到雪,興奮完全掩蓋不住

抵達機場並吃飽後,我們就前往戲雪樂園(騎馬、雪上摩托車、雪上橡皮艇等的雪上活動)

IMG_8328.jpg

一家大小戴上安全帽都玩得不亦樂乎!這行程有種北海道暖身操的感覺!讓大家適應一下雪地!

 

[ 住 宿 樣 貌]

第一天入住的洞爺湖太陽宮殿也是我全程最最最喜歡的一間飯店!房間窗戶就正面對洞爺湖

img_lou1.jpg

洞爺湖太陽宮殿大廳  (照片取自洞爺湖太陽宮殿官網)

img_roo1_1.jpg

當時房間像這樣 (照片取自洞爺湖太陽宮殿官網)

且露天溫泉也是一級讚!泡在溫泉中、飄著雪、面對洞爺湖!(請自行腦補畫面哈哈哈)

IMG_8513.jpg

隔天早上還飄著雪!一早起床就看著外頭白茫茫一片又很安靜的感覺真的hen好(可看相簿內影片)

http://fanfan8754.pixnet.net/album/set/8351359

IMG_3902.jpg

其他天住宿則多是和式型,睡在塌塌米上也非常不錯!去吃晚餐時,女將會進來鋪床

IMG_8804.jpg

IMG_8737.jpg

住宿整體都不錯!四晚都是不同飯店、兩人一室!四家飯店中 三家有溫泉 沒溫泉的則是安排靠

近狸小路(逛街商圈)!所以晚上也沒時間泡溫泉!這樣的安排Jenna認為很不錯!才不會浪費><

 

[ 吃 好 吃 滿]

至於吃的部分,當時都太興奮根本沒注意到要拍!(也沒想過要寫部落格來分享..也不是網美)

IMG_8857.jpg

只拍到其中一餐的懷石照片!但是吃的我覺得都很棒!而且我的行程可是有帝王蟹吃到飽!

相簿內有影片可看!超級誇張!旅行社特別安排的餐廳!我覺得那餐直接值回票價了(感動淚)

IMG_3899.jpg

還沒吃完店員又一直端一大盤蟹腳來!那天真的很怕吃到中風哈哈!從來沒那麼過癮過.....

還有清酒啤酒都可以無限暢飲,不過好像跟導遊有關!比較資深的才可以帶你去比較好的店

那餐吃完..飯店buffet裡的螃蟹我完全看不上..大小實在是差太多!我連吃它的力氣都不想花。

IMG_8811.jpg

有天晚上出門去吃宵夜"一文字拉麵"是函館出名的拉麵,有得過獎,又離飯店非常近就去了~

IMG_8625.jpgIMG_8626.jpg

行程中有安排大家在小樽那休息一會兒喝銀之鐘咖啡吃北菓樓泡芙(杯子還可選樣式帶走)

 

[景 點 樣 貌]

景點我沒有每個地方都拍~因為當時去遇到暴風雪,很多地方都白茫茫一片都差不多哈哈哈

這趟可惜的是..北極星列車&函館夜景都沒去成,但卻感受到暴風雪的威力..可遇不可求

IMG_3903.jpg

最後兩天遇上暴風雪,高速公路停駛一直繞路,沿路風景都如下圖樣。

IMG_8745.jpg

站在涵館纜車下遠望因為暴風雪停駛,隔天也停駛就沒搭到了

這趟旅程倒是退了不少日圓..就通通拿去血拚通快哩哈哈哈哈哈

IMG_8800.jpg

暴風雪中的熊,而且他們為了吃,還會做出像是求你的動作!非常可愛!雪大到都要把他們淹蓋了

IMG_8775.jpg

企鵝遊行則是在尼克斯海洋公園的表演,也有海豚的表演非常精彩~~~(海洋公園大同小異)

那天遇到出太陽邊下雪!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!導遊說原理就像是出太陽下雨哈哈

IMG_3900.jpg

IMG_3777.jpg

小樽運河燈亮之後真的非常漂亮,湖面的倒影讓整個景色很好拍阿><附近很多特色小店

IMG_8940.jpg

IMG_8939.jpg

路上隨便拍都美!各位真的可以安排去北海道好好放鬆吃帝王蟹、泡溫泉、看雪景

IMG_8732.jpg

IMG_8689.jpg

IMG_84322.jpg

 

[給 自 己 留 個 紀 念]

每趟旅行我都會買個特有的小東西或是寄明信片做紀念!這張是在登別溫泉街買的明信片

利用晚上時間到溫泉街晃晃買了寄回台灣(不會日文用肢體表達還是可以寄得出去哈哈)

IMG_3904.jpg

 

[注 意 事 項]

# 手機很快就沒電(準備行動電源)

# 在雪地上每一步都要慢且重心穩

# 日本比台灣快一小時!跟團時間觀念很重要!

# 走在店面旁注意店面屋頂的冰柱或積雪!


IMG_8941.jpg

趕快安排一趟北海道之旅吧!謝謝你看完我的文章!期待你有美好的旅程在跟我分享

#Jenna旅遊趣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na旅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